我最近很頻繁去各大專院校的資訊科系舉辦求才活動和演講求職技巧等相關議題。每當我進行公司簡介和工作職缺介紹完畢後。最先被問到的問題一定公司相關的薪資福利和待遇。老實說,我的確知道這對很多人來說很重要。但這真得是最重要的第一個問題嗎?我想從公司的立場來說明這個主題

1、公司最想要知道的是求職人員的專業素養
最近我們的職缺大多是軟體工程師,自然我們想了解的是每位求職人員的寫程式的能力,C#工程師他對C#語法的專精程度,能否立即上線或是有相關的作品,這都是面試官所會計較的重大關鍵重點,但我常常會碰到面試完全沒有準備的候選人。

2、學習能力
軟體工程師最嚴酷的地方,就是每過幾天就必須重新學習新的技術,以我們最近招募的JAVA工程師為例,有人已經超過十年的JAVA開發經驗,但到了我們公司以後,他必須要重新學習。因為他應徵的是Hadoop工程師的職缺,而他沒有工作經驗。所以不管是資深或資淺的人員,學習能力常常會是我們評估的重點。

 

3、工作態度
工作態度是一個籠統的概念,它似乎是一個很難表達的概念。但如果是用敬業精神來說明。我想很多人都明暸。
今年以來,我面試了超過600人以上的資訊背景的候選人。在我們錄取了超過100人之中,我自己最注重的就是工作態度。我們曾經刷掉了清大資工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只因他穿了涼鞋來面試。我們也刷掉了台大資工系畢業的女生,因為她面試時失蹤了。不告而別讓我們非常驚恐。這些案例都讓我深信我找進來的工程師都潛力十足。因為他們大多符合這樣的特質。

 

所以找工作的第一個問題是,如何的專業實力和工作態度能夠符合公司所需的要求?我也深切的自我期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技巧
    全站熱搜

    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