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碰到了新的工作計劃Google的火星計劃是一個極為有趣的招募活動。Google出面招募今年畢業的大學或碩士班學生。然後協助考取ADWORDS。最後由合作企業錄取至公司工作。並且錄取後協助訓練行銷相關課程。這是一個3方皆贏的專案。

20150426_093622

話說本來是一個正常的招募活動,但是由Google 出面招募就變成了一個有趣的案子。因為它的品牌知名度可以造成知名學府的學生積極的來面試這個工作。而事實上我們也體驗了這樣的效果。

見面會實際狀況

見面會當天Google是給每一個廠商一個獨立的房間進行面試,當天共有6場面試。每場面試共5名候選人。每場面試時間為30分鐘。所以如果你想每個人都談話,每個人的時間只有6分鐘。而每一家公司當天都可以談到30個人。所以從面試的角度而言。它對每位面試官都是很大的考驗。它真的只是一個見面會。

首先我請他們各自自我介紹2分鐘,有人可以從容的講完,也有人並沒有辦法好好的控制時間。第2題則是每人1分鐘講一下自己為什麼參加這個計劃。接下來參加的2個部門的主管各自出了自己的專業題目請他們搶答。最後由我來介紹公司的狀況。每場的30分鐘我們就在這樣的流程中完成。                  

而對每位候選人來說。這真是一個難度很高的面試。如何在30人中脫穎而出。在可能只有6分鐘的時間內表現自己,真得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因為過程中我看到有的學生整個邏輯崩解了。或自信心不足,整個人非常緊張,詞不達意的情況層出不窮。最後我們只有挑選5-6人進入下一輪的面試。請他們來公司面試。

20150426_091051

至公司面試

結束後約一週的期間,我們約了幾位候選人至公司面試,好幾位人員學歷都非常好。雖然沒有經驗。但很多位都有豐富的社團或學會的歷鍊。在面試過程中雖然發現了他們很不足的部份。但目前網路的社會上,他們都是擁有極佳網路活動的新星。目前我們就已經錄取了一位,打算讓他5月底來報到。

結語

在我15年的招募生涯中,這樣的活動是第一遭。但也代表了這個網路時代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在以前怎麼想像到有一家公司會免費幫你招募人員。然後再訓練他。最後讓他到我們的公司來工作。

當然這個活動在Google 來講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對我們來講它的確省了我們很多的時間來招募優秀的行銷人員。我相信這樣的活動將在未來不斷發生。

最後我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我們錄取了什麼樣的人員。他其實不是名校出身。只是一個私立大學畢業的大學生。我們錄取他的理由就是他的積極度。這倒是過去到網路時代都亙古不變的硬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雇主品牌
    全站熱搜

    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