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剛畢業的新鮮人求職,在台灣首選一定是使用104人力銀行的服務,但如果想找外商的工作或國外公司的工作,預計離開台灣發展,其實有更好的選擇是可以嘗試使用Linkedin進行求職。

 

履歷表  

Linkedin這2年發表了中文版本。讓華人社會也較容易使用。使用Linkedin上有3個目的。

建立自我識別

在Linkedin上建立自己的Profile後,開始建立自己的識別方式。將自己比較重要的職場成就簡明扼要的寫清楚。讓別人容易認識你。

與他人互動

建立自己的Profile後,應該積極主動在Linkedin結交朋友。但是前提是應該基於禮貌原則。記得在往來之前先自己介紹並說明。

發布訊息

Linkedin 有類似臉書的功能,可以在上面發佈自己的狀態,可以是文字內容也可以是照片,甚至可以發表自己的文章,都可以有助於自己在Linkedin上的排名。

 

而要在Linkedin上要建立個己的Porfile。有5個主要的步驟。

1、建立自己個人化的照片

在Linkedin上可以按照自己的創意,發上自己有特色的照片,但建立還是以大頭照為主,我刻意放上公司的Logo可以增加自己的識別狀況。

2、維持自己簡潔名字

在Linkedin上幾乎都是英文的資料,所以在自己的名字上可以擺上一個簡潔的真實名字,有助於Linkedin上的朋友不管是否是真實世界的朋友,都可以記住你。

3、說明自己的專業職稱

以我為例子我是放上了我在公司的職稱,如果是新鮮人則可以先以自己在學校科系的學生身份為主。我就碰過政大或中山的學生來自己介紹,並請我協助進行課堂上的指導。

4、增加個人化資訊或網址

Linkedin在上面的個人化網址,建立時他會有一組隨機給予的網址,但其實他是可以修改的。可以改成你自己指定的有意義的名字。我就把它和我的名字設成相同的字。

5、建立個人品牌在專業簡介上

在這一個部份上Linkedin可以讓每個人用文件、影片、簡報等方式增加自己職場上的經歷。如果剛出社會,可以在學校方面的經歷如社團、打工等經歷上發揮。

 

從臉書開始到推特、每一個公司的招募主管已經漸漸開始發展社群網路的招募管道。如果新鮮人越早透過像Linkedin這樣專業的職涯社群建立自我品牌,可以在自己的職涯上獲得更大的加分。

 

想進入知名外商卻苦於自己沒有人脈?
想跳轉國際缺卻不知道怎麼被獵頭看見?
想建立個人專業形象卻不知該從哪著手?

歡迎報名線上課程,協助你打造你的Linkedin Profile 獲得夢想中的工作

人資主管教你用 Linkedin 建立社群履歷、打造個人求職品牌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kedin 新鮮人 面試
    全站熱搜

    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