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人資社群網站上的伙伴問了我關於新人導引課程設計的問題。我分享一些新人教育訓練課程設計的重點心得

1、第一天報到的新人導引課程:

這個部份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會有關於新人的留任率。因為新人導引做的好。需要注重效率和細節。
我在設計時多會注意新人報到時一些生活起居(如必介紹公司的飲水機、廁所、文具位置、用餐方式和餐廳位置)。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好笑,這些基本的生活起居應該是自己就會進行熟悉和摸索。但是我工作的時間越久,管理過的人越多。我越發現很多資深的人認為的理所當然的事情在新人的眼中一點都不理所當然。所以在設計上,應當把一些必備的知識和常識做說明。當然在製造業還需要加上法定的課程,如工業安全、設備操作等注意事項。免得公司遇到事情時會有法律責任。

2、公司制度面的相關介紹:

由於目前所處的是軟體公司,有很多關於資安的規定。若沒有介紹清楚。很容易造成同仁們誤入法網。

3、態度面上的要求:

其實目前學校所教的課程中,對於工作態度上其實是沒有著墨的。所以我也會特別的說明這方面的要求。

4、生活上的照顧:

由於辦公室中有很多人其實是從外地來工作的。所以若能夠將心比心的話。告知生活方的想法。就會有很大的不同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新蛋教育訓練
    全站熱搜

    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