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定欲求職的公司客製化將履歷表完成後,最重要的就是將履歷表寄送給面試官審閱。但這在一般中大型以上的公司就已經有一定的難度了。

因為在一般的公司若有HR的單位,幾乎全部的履歷表都會先經過 HR審閱過後再轉寄給主要的面試官。所以在這部份的投遞流程就特別重要。

 

 

1、人力銀行求職管道

目前的求職管道中,最常使用的應該是民營的人力銀行網站。但是如果是使用104網站投遞履歷後,各位有沒有想過。公司方面收到履歷的情況是怎麼呢。下圖就是我收到履歷後,電子郵件信箱的狀況。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主旨都是一樣的。是一個標準化的制式主旨。如此下來從人力銀行來的履歷在每位收信的HR中是最沒有特色的。各位可以從下圖中自行了解。

履歷表    

 2、自行投遞電子檔履歷表

自行投遞履歷表,這樣的求職行為比例就已經偏低了。但是如果在收履歷的負責人信箱中,能見度是會大幅提升的。如下圖所示電子郵件主旨在一大串制式化人力銀行履歷表中是較為顯眼的,這樣會使得收件人總會想打開來看一下。那麼你的履歷就獲得了比別人更多的機會了。

 

 履歷表    

3、掛號投遞書面履歷表

可能會有人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時代了,怎麼可能再使用書面資料來投遞履歷表。但是我必須說只要我收到過書面的履歷表,我一定細細詳閱。這時大部份的求職者都能獲得面試的機會。

12未命名  

 

想進入知名外商卻苦於自己沒有人脈?
想跳轉國際缺卻不知道怎麼被獵頭看見?
想建立個人專業形象卻不知該從哪著手?

歡迎報名線上課程,協助你打造你的Linkedin Profile 獲得夢想中的工作

人資主管教你用 Linkedin 建立社群履歷、打造個人求職品牌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履歷表撰寫 履歷表
    全站熱搜

    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