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君是一個模特兒,為固定的電視錄影班底。擁有光鮮亮麗的履歷。同事把她的履歷表給我 並問我是否約她來談談看我們的國外業務職缺。我真得沒有面試過演藝人員的經驗。但看過履歷後想就約來談談看好了。想不到還真是發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 

walk-of-fame-140099_1920.jpg


只有你當自己是花瓶,沒有人能夠把你當成花瓶

她剛進門時的確讓我們所有面試官眼睛一亮。果然是一個漂亮的女生。但實力如何呢?


面試一開始我請他用中文自我介紹一下,並且請她講一下她之前的工作經驗,談吐大方而且有自信。但接下來就失常了。

第二題我直接請她用英文自我介紹。整個自我介紹過程有點荒腔走板。當然可以感覺到英文底子不錯。但她真的太緊張了, 我們完全無法接受她的英文能力。

我問她去年畢業後沒有就業是否從事演藝相關工作,她回答我是的。而我問她為何現在想到業界來工作呢?她告訴我她不希望別人把她當成花瓶。

我的另外一位參與面試的同事就發作了,立刻說明他的觀點,直接指她面試遲到並且他男朋友陪他來面試,請她說明她的看法。她立刻道歉並且說明她之前曾經被性騷擾過,這是第一次面試而心有戒心。

我誠心的告訴她只有妳自己可以把自己當成花瓶。因為妳的準備是否充足才是外人對她的看法。而我們這場面試她則完全沒有準備好。

你是我的1/100,但你是自己的100%

面試過程中她有很多失誤,我請她聊一下她對電商的看法,也請她舉幾個實例來說明她對產品的熟悉度。她說她做過一個相近的報告。但這個時間點她忘記了。

我也請她講一下她最熟悉的手機,請她告訴我她對這個商品的了解程度,如果她來進行商品的銷售她會如何進行。她也說她忘記了。

我告訴她整個面試過程中,她總是說她很緊張所以忘記了。但是她只是我面試的候選人中的1/100。而這場面試是她的100%。如果沒有準備好,面試官沒辦法接受她忘記了的說詞。而我說完她就哭了。

受挫沒有關係,請再加油振作後重新再來

她哭了一陣子總算冷靜下來了,我跟她分享我做為一個面試官,總是希望面試的人員來面試,就算沒有錄取也能夠有所收獲的離開,所以如果我們說了太多的批評也請她見諒,但她感謝我並且希望我能夠給她重新準備後再給她一次面試機會。面試結束前,我告知他我們公司的確有行銷方面的職缺,也希望她再準備我可以介紹她再來面試。

履歷表的考驗

她的履歷是怎麼回事, 為何我們會給她面試機會?她是台大畢業的,多益分數為990分。其實以她的表現我還真是蠻驚訝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特兒 台大 電視
    全站熱搜

    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