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求職者寄了他人力銀行上的履歷和自傳給我。希望我能給他一些意見,寫自傳是求職者一定要寫的履歷表的一部份。它可以寫的像作文,也有很多人在寫我的家庭。但要記住我們是來找工作的。一定要有重點。

我看過了無數的自傳,寫的最好的都一定有以下的2個重點。

 

1、重大的工作成果

最近一位部落格上的朋友寫信給我,希望我幫他改一下自傳,他的自傳約2頁。而我告知他他的自傳完全沒有亮點。我只有回他2點文字如下

 

1、我去年幫公司申請了高雄獎勵投資計劃案共獲得3700萬元補助。

2、我去年招募成果約300人。

我告知他以上是我的寫法。你應該可以了解我2行字比你寫2頁還有重點。而這是老闆想看的。

 

 

 

 

2、成果一定要用量化數字顯示

自傳  

上圖是我看過很好的自傳寫法,這位求職者把他之前的工作成果用量化的方式具體的告知求才的公司,而且數字上非常具有說服力。

因為他告知未來的老闆他一年的計劃案就可以付他的薪水還有找。

 

結語

自傳也和履歷表一樣,一定要輕薄短小。我們可以從自傳中看到了求職者的組織能力,文字敘述能力、重點摘要能力甚至熱情和積極度。

如果你要開始找工作了。那你的自傳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傳 1111人力銀行
    全站熱搜

    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