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於一例一休的事情,弄得全部的HR人仰馬翻的。我本來預期今天上課的人不會太多,等到當天我和世安確認報名人數時,他告訴我有55人,我著實嚇了一跳。

果然當天遲到的人非常多,但有一位伙伴趕到時,他告訴我他拼命趕終於趕上了時間,我心理著實非常高興。因為我到演講場合時其實疲累不堪。因為年底通常是HR最忙的時間,而我相信全部參與的伙伴都相同。都是利用時間把事情處理好。然後趕快趕過來。

 

人資小週末

我在今年又開始一個新的佈局,招募許多軟體工程師,在最近的面試實驗中,有幾個未來的方向要進行積極發展的。

1、社群媒體招募管道的建置
當天有一個伙伴告知我,因為怕公關危機,所以暫停了招募臉書粉絲團的開立。但其實我想告訴他。與其躲避倒不如正面應戰。這個趨勢大家都得跟上,越快學習越對自己和公司有利。

2、雇主品牌模型的設計
今年我剛到一個新公司工作,我們完全收不到主動投遞的履歷。我開始在網路上佈置我們公司的雇主品牌形象。幾個月過去了。我們這星期收到了一個主動投遞資深PM 的候選人。最後我們決定錄取他。老闆告訴我這樣的人選以前完全不可能遇到。而我下星期要和一位台大畢業的工程師進行面談。我們以前也完全不可能會有台大的人來面試。而很明顯的事,我的佈置讓很多候選人願意來和我們談一談。

3、面試的模式越來越趨於彈性
這幾個月我和許多候選人在咖啡廳、在餐廳,在家裏進行遠端面試。原因是搶時間。我昨天和一位候選人在新的辦公室面談。而辦公室是沒裝潢是空的。我們在陽台閒聊了快2個小時,而我們今天在家裏和技術主管3人會進行視訊面試。如果你還採用傳統模式,約候選人至辦公室面試,然後3次面試約3天。日後你恐怕不知道為何一直找不到人。

最後我終於趕上了當天晚上回台中末班車的高鐵。因為大家圍著我問問題到欲罷不能。我們HR真得是學習能力非常強的族群。我以各位為榮。

 

寫於高鐵末班車上,而我還在往前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