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受邀參加 foodpanda 年度招募活動。剛到場時非常震憾。單一公司單一招募活動可以辦的這麼盛大。當天到場參加活動的人員非常的多。從招募的角度而言可以說辦得非常成功。
foodpanda 在台灣是2012年成立。近年我覺得最厲害的當屬於它們去年開始生鮮雜貨外送。在今年開始成立了熊貓超市。而且他們的總監說它們可以YOY達到600%的時候。讓人真的覺得這間公司人才的成長的速度和驚人的績效。



foodpanda 招募職缺

foodpanda目前正在招募的職缺

  1. 近年來的外送市場說明

招募會首先登場是營運總監。他說明台灣的外送市場逐年成長。每秒就有100人透過他們的外送平台來下訂美食或生鮮雜貨。從2015年的1.1%。到2020年時已成長到了9.8%。這代表是餐廳的營收提高、消費者的需求被滿足。而外送員的收入也會增加。的確會造成3贏的局面。  

而帶給我比較大的震撼的當屬於foodpanda2年的業績成長。它2020年的成長趨勢高達了303.82倍。在疫情年的今日,幾乎大部份產業的業績都下滑的同時。它卻如火箭般的高度成長。


 

  1. 快商務的時代來臨

我自己在電子商業產業快10年了。對於電子商務公司的營運模式自認為了解非常熟悉了。但聽完foodpanda的快商務產業的說明後。對於這個模式的速度之快。令人驚訝。因為它的速度是設定在20分鐘。和電子商務現在在談24小時、6小時。都差距非常大。

图片3.png

  1. foodpanda近年來的轉變
     

 

foodpanda近年來的轉變應該是從消費者印象中外送平台轉型成為物流平台,所以我對它的認識是美食外送。訂了食物後約30分鐘內我們訂的中餐或晚餐就送來了,但這個招募會中,foodpanda說明它們今年成立了熊貓超市/店家,所以它已從外平台轉型成為物流平台,未來你想送什麼就送什麼。

  1. 在foodpanda 工作的

在招募會中我最有印象有2個流程。公司的總監說明有一次競爭的公司要拓展一個它們沒有業務的城市。他們立刻計劃並展開業務拓展計劃。立刻在當地租了酒店。然後業務就出發去該城市進行業務拓展。

人資長說她在這個招募會展開前收到了需求。要招募100個職缺,職缺包含商務開發、客戶關係維護、通路行銷、業務營運等等?我想這應該是招募會舉辦的目的之一,而且看來她們也招募的十分順利。

图片4.png
工作棻圍

  1. 自己實際的foodpanda體驗

對我而言。我們公司在台中7期的辦公室周圍真的沒什麼可以吃午餐的。而foodpanda的出現的確造福了我們這種純軟體宅男為主的辦公室。午餐請foodpanda外送的確在方便不過了。
我跟foodpanda人資長是網路上長久朋友。但也沒線下講過話。今天碰面算是又解開了人生經驗了。

  1. foodpanda所需的人格特質及相關職缺

人資長在她自己的說明段落時,向我們說明了公司人格特質。她特別說明自己非常斜槓。而且同時公司許多高階主管也都是厲害的斜槓工作者。這在一般的公司中其實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另一方面人資長讓我們猜公司工作者的人格特質。我本來以為是快速。結果人資長說明是靈活。所以如果你有意願想去foodpanda工作。你可以先想一想靈活是否是你自己的人格特質。而且你是否想去一個靈活為主的公司風格的公司。

20201219_162046.jpg

人格特質需求

 

這次開放的職缺多元:
營運管理、客戶管理、通路行銷、數據分析、商務開發、人力資源
重點他有招募 HR 哦。如果HR同業朋友有興趣的您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odpanda
    全站熱搜

    t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